close

其實是有一點感動的,雖然語言不流暢,想法不理解,但你看一個人的言行,就會懂得那是熱愛設計,並且當成一輩子志業的人。

我曾經遇過的老闆類型中,北條先生應該是屬於默默地投入的人吧,不像黃是實在的自信者,也不像小葵那樣做一做就抱怨環境不好,北條是清清楚楚的愛設計的人,即使他就是碰設計前端的部分那也是做了一種選擇。真的會有一點感動的部分是,我發現自己的熱忱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一個老闆可以比幾乎任何一個員工都還晚下班,一個接著一個案子的畫圖做設計,沒有停歇的一天,並且部分理性的判斷著設計。雖然我開始了解到溝通是很大的問題,我在象裡面應該會學得非常非常的緩慢,卻也相信著真誠的熱愛會慢慢地滲透自己,去改變自己很不沒有耐性很理性安排時間的那一面,去改變成能為了建築多犧牲一點的生活品質去交換能力與熱忱的這件事。很感謝有機會來到這個地方,能讓自己願意主動改變的,真的是非常稀有的緣分。我並不後悔自己交換掉的東西,現在的我真的非常需要熱情。

感覺對了,是這麼重要的事情,如果直覺是這麼直接的答案。我在進小葵公司的第一個月就已經理解了,如果一個公司你需要條列式比較該留下與否,那表示你並不清楚它整體的個性,還得用理性才得以決定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g'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