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東海,有機會再坐一次大評聽冠宏指導畢設簡報,才發現一年以來變的是我。老師對建築的心意一點都沒有變,即使相隔一年,同樣的充滿熱忱和身負責任。在經歷了半年的職場生活以後,才發覺冠宏留給我的禮物,早已根深柢固的影響我的行事態度。這次我才多了解一點他曾說的,業主比你們難搞多了,你們不知道你在我心中的分量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原來是真的。

我在未來所要承受的責任與痛苦,或者是熱忱與感動,可以在這個人的身上預見。他們早已選擇了,那一定是某種誇張的熱忱,讓那些人還願意留在這個位子上,願意相信學生;同時反之,也是學生們不切實際的愚笨,還能夠帶給他們職場裡利益衝突以外的力量。原來是老師也需要,才願意且必須回來。身為一種互相的形式,也唯有東海這樣的地方,能夠再次補充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g'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