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65anc0NeIf2jlxgOQqmW6JWt68G67.png

被疫情關在家的日子裡看了幾部日劇

來談談最近特別喜愛的演員-高橋一生

 

最早是從"四重奏'注意到高橋飾演的家森

就像被丟在路邊卻閃閃發光的鋁罐一樣

再最近有興趣了解了一下高橋一生的演藝歷程以後

更覺得"四重奏"整部戲就像是高橋人生的寫照

對於這個世界的理所當然拼命反擊的人

不在意別人眼光看待的人

即使被討厭也還是堅持自己奇怪的堅持

怪的很特別的高橋

 

 

近來因為疫情關係,又開始追久違的日劇

個人蠻喜歡日劇的用心,對於角色的人物背景不是像韓劇那麼扁平

但如果有演員能演到讓人想理解那個角色更多的過去與內涵

就算是成功了吧!

我覺得高橋一生就是這樣的一位演員

後來再看了天國與地獄.民王.我們的奇蹟等等

大多發現他偏好飾演無名卻有著獨特信念的角色

使這些人的思想能夠被看到,到嘗試理解

甚至反而被魔力般地得到廣大的喜愛

 

 

 

Image 2.png

像"民王"裡的貝原秘書就是

在看了民王特別篇講述貝原的過去以後

開始思考演員對於一個角色是如何立體的理解

是純粹搞笑還是身心合一的融入在這個角色裡

一個秘書角色看似不起眼卻引起這麼大的關注

到底是如何被賦予了這樣強大的存在感

恐怕是做了很多的功課才能夠如此的立體化

看似沒有演技的直接卻下了很大努力

 

 

而在"天國與地獄"裡卻又不得不佩服日高陽斗的角色之吸睛

高調的小人物跟低調的大人物

完全對比卻又都可以演

有時候又覺得某一幕的家森跟貝原疊在一起,又不盡相同

"所有我曾飾演的角色,最終都會成為我真實性格的一部分,而這樣的自己,最後又會回饋到角色裡,這是我生命的循環。"

網路上查到高橋自己的談話

看了以後才比較能理解那些角色有一個背後不可見的共同影子

是高橋自己和他過去演藝生涯裡所累積出來的

那些成為更多可能性的內涵

原來角色和演員本身可以是這樣的關係,能夠思考這些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感謝有這樣投入的演員

期待未來能繼續從他們的角色中理解戲劇的深義

arrow
arrow

    yulig'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