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突然的覺察到自己失控了

像是從更外面看著這個場景

發覺我幾乎是模仿她保護自己的方式,連口吻都一模一樣

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個樣子?感到駭然

我對著重視的人發怒,用大聲講話隱藏自己的不安與害怕

心裡感覺是這樣的,我害怕再被推卸責任,害怕被指責搞不清楚狀況

碰到有理的時候就想要反擊,把我受挫的那些情緒都發洩出來

這樣的情緒間歇性地出現在工作當中

快內化成直覺反射式的抵抗

這幾年發現自己承受壓力的能力很弱,不會迎合討好別人,又沒耐心

似乎設計能力是適合的,但環境壓力造成的情緒荼毒確實嚴重

 

 

現在支持我完成這件案子的動力,就是完畢後可以讓自己好好整理一遍的獎賞。

把生活清空出來,再問一次自己熱愛的追尋的理想究竟是甚麼?

跟八年前我站在路思義時的理想又變化了多少方向?

生活與愛是否增加了更多的比例,想理解現實更勝過於追尋未知?

覺得自己骨子裡是一個靜謐溫和的人,每每發生那些暴躁的形象時都覺得感慨。

怎麼環境會讓我自己偏離了本心太多?

明明一個不爭不搶的人,卻無法僅靠著平和的力量取得應有的尊敬,以至於變形生長到不對的地方去了。

就像花木間競爭著陽光,變成僝孱弱枝一般,連自己應有的姿態都忘掉。

該往能夠找回自己樣貌的地方來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g'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