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那麼遙遠,當時的我完全不了解真實最重要的意義。黃聲遠曾經說,最重要的是你在年輕的時候,能夠跟志同道合夥伴共同完成一件事。今天我終於能回答更多,便是你看見一件事情成真的過程,感受到更接近真實的反抗。我發現自己處在整個設計的角色越趨微小,有多難成真就有多夢幻。27M讓我見識真實,卻也讓我視真實太理所當然。沒有預算.沒有機具.沒有材料.沒有接洽,以為實作就是真實的全部。更難得的是這麼遠的距離,時刻不斷的提醒自己接近設計。我幾乎迷失在預算和施工難度的困窘,還好有冠宏時刻把我抓回初衷。

        建築是一個沉重的志業,一項概念成真所要付出的代價,我想像著背後看不見的損傷。需要多少朋友,多少路途,多少幸運,多少支持,多少人容忍你的情緒.利己主義,多少人你可以說服他們相信。跟老妹聊我的夢想,突然覺得就是現在的境況。原來我離想做的事原來這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g'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